這裡有可愛的大小公主,紀錄著孩子快樂的成長每一刻(⌒∇⌒) 還有許多媽咪我的美妝保養,美食,日常好物文章。 希望大家會喜愛我的分享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 料理好幫手 | 知吾煮 智慧電子鍋.小巧不占空間.蒸煮/煲湯可以一鍋完成.輕鬆煮出多種家常料理!

2023051214:15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 而吃對於大家來說. 不再是單純為了獲取營養. 更要吃的健康
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 玉媽咪這幾年來認真學習烹飪.想減少外食機會.只要有時間我一定親自下廚
但每天忙碌的我. 無法花太多時間在烹煮料理上面. 必須要以省時方便的餐點為主

之前的我都是用一般的電鍋來煲湯.但熬煮出來後總覺得口感不夠軟爛和入味. 心想應該是自己手藝不夠好...但後來周圍的朋友告訴我他們都是用壓力鍋在煲湯和燉肉
因此. 我開始想找尋一台兼具多功能評價又很棒的萬用電鍋!


最近新入手一台知吾煮 智慧電子鍋 . 目前已使用一段時間了.而且每天都會用到. 它就是我的烹飪小夥伴
這是台方便省時的智慧電子鍋. 基本的蒸煮燉滷功能樣樣皆具備.一鍋多用. 只需一鍵就能自由切換烹煮模式.不論在哪只要拿起手機按一按. 智慧電子鍋就立刻開始烹煮了. 實在很方便!
有了這台在家煮飯方便省時了不少ƪ⁠(⁠˘⁠⌣⁠˘⁠)⁠ʃ


知吾煮 智慧電子鍋內箱包裝都很仔細. 已做好層層防護才出貨
裡面包含智能電子鍋說明書.飯勺. 量杯.電源線
產品自購買日起保固一年




知吾煮 智慧電子鍋搭配液晶顯示螢幕如果妳偏好簡約的日系設計家電.智慧電子鍋一定是你會喜歡的
小小一台.全機尺寸281x251x260mm,以純白的外型搭配LED螢幕.將所有按鍵都簡化. 美美的~讓人看了心情特別好.放在家中任何角落都百搭!

另外我也喜歡它的小機身設計.在移動位置時好方便⁽⁠⁽⁠ଘ⁠(⁠ ⁠ˊ⁠ᵕ⁠ˋ⁠ ⁠)⁠ଓ⁠⁾⁠⁾
別看它小小一台.火力可是大又均勻
電壓110V 60Hz.以400W強力烹煮.讓食物熟透又可以保留美味.達到高效率/安全又省時
LED螢幕上會顯示烹煮模式和時間.大家可依照個人喜好或是直接選取APP上內建料理模式來輕鬆上桌料理!


當初會選擇這台知吾煮 智慧電子鍋其實也是因為它的容量僅有是1.6L.給小家庭或租屋族使用都很適合
玉媽咪當初會選擇這台智慧電子鍋.也是因為家中兩位挑嘴的小妞.因為每天都要吃不一樣的菜色.這台小容量智慧電子鍋少量多餐方式進行烹煮.剛好可以讓我們家天天變化菜色(一次約可煮出6碗米飯/粥). 讓我可以餐餐輕鬆變化出不同的新鮮料理.真的很方便!
而且在燉煮時也不用顧火. 很符合忙碌現代人的需求.省時方便多了~
情侶同住/單身獨居/租屋族/小家庭一定要擁有這台!






電子鍋頂部有個按鈕. 輕輕按壓就會打開
烹煮到一半時.也可以隨時按壓來加料.這個設計我覺得很不錯!




另外. 它的上蓋是可拆式的. 隨時髒了都可以拆卸下來清洗. 晾乾後再裝回. 乾淨衛生又方便!






這台智慧電子鍋可以烹煮出許多美味料理. 是因為它的內鍋很特別. 共有5層厚質鍋膽(美國杜邦PTFE不沾塗層)導熱相當棒. 還有搭配智能控溫裝置.當食材烹煮時可確保受熱均勻.輕鬆完成一鍋到底美味料理!




許多人都是被智能聯動APP功能所吸引的. 只要在手機上點選就可以進行遠端操控烹煮.不僅能夠24小時智能預約也可以全天候長效保溫
像是前一個晚上可以先設定好隔天早上自動烹煮早餐. 下班時拿起手機先點選功能. 電子鍋會利用你在通勤時間進行烹煮. 當回到家後就可立即享受美食.讓生活美味又健康.我個人很喜歡這台電子鍋!
PS : 米家APP在台灣或大陸地區皆可使用

教大家如何設定APP. 初次連線知吾煮 智慧電子鍋直接進入米家APP.然後點選右上角的新增裝置.系列就會自動搜尋附近裝置並找到知吾煮 1.6L電子鍋 . 自動記憶在APP中. 下次只要打開米家APP就可以很快的找到它.真的很棒!




APP內建一些料理食譜提供大家參考. 就可以做出多種料理.就算新手廚娘也可以食材配置和操作順序輕鬆上桌!


前面提到知吾煮 智慧電子鍋擁有5層厚質內鍋.所以只要生米經過燜飯補炊後.就會更加香Q可口
經常煮米飯的朋友.一定要擁有這台智慧電子鍋.我常用它壓力模式來燉粥和炊飯.超級香的.吃起來口感就是和一般電鍋不一 樣. 讚!

鮭魚鮮菇炊飯


準備食材:鮭魚丁.鴻喜菇.紅蘿蔔絲.高麗菜絲(兩樣蔬菜漏拍).醬油.米酒.胡椒粉.麻油


將鮭魚丁加入鹽巴醃製.再靜置15分鐘備用


白米經過清水搓洗後倒入內鍋(白米和水1:1)


接下來放入所有食材和調味醬汁. 依序淋在上面




蓋上鍋蓋後.開啟APP點選模式
烹煮炊飯時. 大家可以依照喜愛選擇熱米飯或是煮粥模式


我個人喜愛偏軟口感. 所以選擇的煮粥模式


煮米飯或是炊飯時間到了後. 我個人建議再悶個十分鐘再開蓋會更好吃!
記得吃之前先使用電子鍋附贈的飯匙從底部往上翻.將料和飯混合均勻. 會更加入味!




煮一鍋豐富營養的炊飯和全家人分享.就能輕鬆不費時的解決了一餐. 開心~
這道鮭魚鮮菇炊飯真的很簡單. O廚藝的人也會做.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愛吃滷味的老饕.一定會愛這道平民美食-可樂滷肉
晚餐時刻來一碗熱呼呼的滷肉.拌飯或是拌麵都很涮嘴. 每一口都感覺好幸福!


準備食材:可樂一瓶.醬油.五花肉切塊.水煮蛋.油豆腐.蔥.薑.辣椒.蒜.滷包


將食材都放入鍋內後.再倒入可樂和醬油/蔥薑蒜/辣椒
PS:記得可樂要淹過食材






蓋上鍋蓋.開啟智能聯動APP選擇煲湯模式.就可以去忙自己事情囉!




時間很快就到了. 打開鍋蓋的瞬間.有陣陣的滷肉香氣飄散出來. 令人口水直流!




入味軟嫩又肥而不膩口的油豆腐. 以及吸飽醬汁的五花肉.搭配白飯容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知吾煮 智慧電子鍋煮出來的滷肉不知道為何. 特別香~




蘿蔔玉米魚丸湯
還有這道夏日必喝的蘿蔔玉米魚丸湯.也深得我們全家人的喜愛. 有著鮮甜清爽口感. 每次喝完想再續碗~


準備食材:魚丸/紅蘿蔔/白蘿蔔/玉米


將所有食材放入鍋中.加入少許鹽巴,最後倒入過濾水淹過食材




打開APP選擇煲湯模式.接著就等待好喝又營養的湯品上桌!


這鍋蘿蔔湯頭清甜.充滿玉米甜味與魚丸鮮味.飯後來上一碗.為豐盛餐點劃上完美句號






 知吾煮 智慧電子鍋將時間及火力調配的剛剛好.煮出來蘿蔔和與米口感特別細膩入味
有飯有湯.讓我在料理時更加省時與便利!




知吾煮 智慧電子鍋開鍋就能直接料理.一鍋多用途.簡單容易上手. 非常適合租屋族或是小空間家庭使用
現在. 每天到廚房我都會用它來煮飯/燉肉.深深的愛上它了~
想要烹煮出好的料理.選對廚房小幫手真的很重要.這台智慧電子鍋實在太正點了.玉媽咪大推值得入手!

這次推薦的智慧電子鍋.玉媽咪是在米粉生活官方網站購買的,這裡的價格都是最優惠的
若想找送禮的商品,可以到母親節送禮精選中挑選.或是官網內還有居家生活用品/個人保養/家務打掃/智慧家電/3C充電配件/廚房料理等~眾多商品都很不錯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文末網站進入看看唷~



知吾煮 智慧電子鍋

https://www.mifanlife.com/products/rice-coo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