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可愛的大小公主,紀錄著孩子快樂的成長每一刻(⌒∇⌒) 還有許多媽咪我的美妝保養,美食,日常好物文章。 希望大家會喜愛我的分享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二寶(小卉)生產日記,第16天 月子中心

2016061022:50
時間真的好快好快,已經生產完16天了耶!
昨天早上老公開車載我回診醫院,才感覺到大家說的炎熱@@
雖然坐在車子裡面吹冷氣可是還是感覺好熱。。
忽然感覺好想一直住月子中心就好,渡過這炎熱的夏天
看來回家以後要一直開冷氣了。。
話說這次的回診是產後兩週回診照超音波,檢查惡露以及子宮收縮狀況,結果醫生說惡露排出的量不算太少但還是還有蠻多沒排出的,子宮收縮狀況沒很好所以開藥給我,讓我子宮收縮比較好。

然後人篸,補品,麻油,生化湯都暫時停止。

醫生將貼住開刀傷口的紙膠帶撕除,檢查傷口恢復,說我傷口恢復的很好,傷口很漂亮只有細細的一小痕,幫我貼上疤痕護理矽膠貼片(住院時候買的一片2000元,可剪成一半分兩片使用)這是防水的,所以回去以後可以洗澡,傷口是接觸不到水的,矽膠5天撕下換另一片,可以反覆無限次使用唷~


下面這張是卉卉的擠帶血過敏源檢查報告,過敏質沒超過0.9,所以不算過敏體質


之前買的印尼纏腹帶還不能使用,邱醫生說因為剖腹,至少要滿月過後才能使用  話說現在肚子還是有微凸一小塊,滿月後要努力才纏繞骨盆到肚子的肥肉了。。

回到月子中心馬上更改醫生說不能吃的食物菜單


下午1:30緊接著是卉卉第二次寶寶游泳課,
護士先教我們寶寶脹氣按摩,因為卉卉剛喝完奶大概半小時而已,所以肚子有點鼓鼓,護士只是手勢示範而已沒真的壓肚子按摩



接著爸比套上游泳圈。準備下水了唷


卉卉被套上游泳圈好不開心一直哭哭


阿公阿媽,叔叔,姐姐都來看妳游泳喲~


卉卉被捉住腳游比較有安全感,才不會哭哭
好可愛ㄋㄟ


到了下午3:00左右爸比帶妍妍一起去對面泡湯去
回來時候爸比說妍妍一直去玩冷泉,爸比說他快要冷死了,哈~

護士大概5:00來詢問卉卉的黃疸指數到16,是否要照光,於是卉卉第二次上照光台,持續照到隔天下午5:00

下了照光台,指數降到13唷~
好充實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