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可愛的大小公主,紀錄著孩子快樂的成長每一刻(⌒∇⌒) 還有許多媽咪我的美妝保養,美食,日常好物文章。 希望大家會喜愛我的分享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姸寶貝 幼稚園懇親會 『學校對於教育內容好用心』

2016092417:01
今天早上10:00-12:00是姸寶貝幼稚園懇親會。
我們一家四口9:55出發過去學校。
到了以後家長們先套上環保腳套,孩子們全部帶往六樓遊戲層樓玩樂。
家長則是坐一樓椅子先聽園長介紹園區,學校生活作息,學校全部老師,以及禮儀規範等


小卉也一起乖乖趴在媽媽我身上一起聽,聽到要睡著了

園長講解大概30分鐘就換各班級導師帶家長回各班教室,綠色門就是姸上課的教室(K1班級)


門口放著小朋友的勞作拖鞋作品,真是可愛


進來教室以後,哇~滿滿都是小朋友作品


這是姸做的毛毛蟲作品


姸做的貓咪雷弟


姸做的  我的自行車

首先外師先自我介紹,以及講一些生活規範如何和孩子相處注意事項


下圖站著的就是外師,媽媽我不好意思認真拍外師,所以有點不是很清楚。哈~
話說。。外師大概20分鐘全程英文對話。
包括上課課程,和孩子相處等等介紹,都有全程錄影下來給家長看唷~
因為全程英文關係,媽媽我其實聽不是很懂,哈~就交給老公仔細聆聽了~

外師上繪圖課,最右邊的小妞是姸寶貝,正在努力畫圖中


一群家長仔細聆聽外師說話


接著換中師(導師)上場,姸最愛他的導師了,哈~

首先看到的是【ㄅㄆㄇ大口袋】,老師會透過哼唱方式帶動孩子記得符號的形象和讀音,以及練習寫,畫。
姸寶貝是中間那個,因為她很愛畫圖,跳舞唱歌等~所以範例圖一直出現她


再來是姸最愛的【故事屋】時間透過故事引導孩子自學力,創造力等~


每週二下午的【體能課程】說到這個也是姸最愛的。哈~姸真的是男孩化身,最愛跑 跳 扭 活動


再來是【音樂課程】 訓練孩子音感,手眼協調發展
這這。。也是姸最愛的。哈


【音樂律動課程】


不定期會在教室內有體能玩樂活動,右圖正在衝刺的就是姸寶貝~


到六樓去唱唱跳跳

影音部分是媽媽我在教室外拍的所以沒原始檔音樂,[因為小卉剛才想睡睡稍微哭,媽媽我抱出來走]

遇到每個節慶日,學校會準備所有道具,讓外師都會扮演該節慶的人物透過話劇表演來讓孩子更了解每個節慶的由來。
下圖是今年中秋節外師演的話劇,看錄影蠻好笑的

其實還有好多內容和影片媽媽我沒看到,沒拍照到,因為小卉中途有小哭一下,我帶出教室哄騙一會兒。

最後結束以後,每班家長來個大合照!
學校發給每位家長一盒Amo的餅,回來打開來吃,超級好吃的耶!好香濃



要回家時候看到廁所有孩子們刷牙用具,都貼上名字


還有可愛的廁所,哈

學校平時都有幫孩子錄影,今天家長們看到的全部錄影拍攝都會存檔到家長們的隨身碟內,到時候領回隨身碟都看的到孩子每天的生活成長記錄,以及上課內容,只能說學校真的好用心做每件事情,好棒!慶幸當初沒選錯學校,而且姸真的很愛上課,哈~

要離開時,我和老公和導師聊了一下,詢問在校狀況,老師說姸蠻穩定很乖,【餐點方面除了水果,紅豆綠豆湯以外全部都不挑食的,蠻不錯,所以繼續加油】,老師覺得姸蠻聰明的很活潑,只是有時候會處於放空狀態,叫Sherry她有時候會沒回覆因為沒聽到,哈~
 
這次親師會提到一些重點,媽媽我歸類一下
⊙希望孩子都能8:30以前到校,學會整理自己的書包內東西櫃位。
例如
*鞋子脫下找自己鞋櫃放好並拿室內鞋穿上
*水壺就該定位,聯絡簿拿出放在老師桌上
*穿圍兜兜之類的

⊙孩子到校希望不挑食,希望營養均衡,要家長配合
聽園長說有孩子看到紅蘿蔔,香菇等營養菜類就哭。。。堅持不吃
我家姸寶貝是看到水果,紅豆湯,綠豆湯很不愛。。。之前為了要她吃,老師可是費了很大功夫鼓勵她,聽老師描述姸不喜歡但還是會慢速吃完,再麻煩老師費心嘍~】

⊙希望訓練孩子走樓梯,有的孩子住電梯大樓沒走過樓梯,在學校裡面走上下樓梯看到樓梯會驚訝!!為何要爬樓梯,於是會情緒不好踢小朋友。。。。發現好多孩子肌肉骨骼發展不是很好,因為家長幫孩子保護太好
媽媽我覺得這個超級誇張
⊙每個月會有定期的校外教學,參觀博物館,美術館之類的,讓孩子可以多聽多看之餘順便學習秩序規律

⊙會有定期的消防演習【演練,基本逃生】教導,以及教孩子如果困住該如何自我防衛

⊙希望孩子可以懂的感恩,感恩老師,感恩廚房煮飯阿姨,感恩來接孩子的爸媽阿公阿嬤

⊙學校很注重培養孩子的合群

⊙希望家長如果孩子生病,早上的藥先餵完再送到學校,讓老師可以餵中午藥就好,減輕老師負擔,因為一天一個班級通常會有七個孩子需要吃藥,一個孩子花5分鐘其實蠻花老師很多時間。

⊙學校很注意腸病毒高峰區域,目前是三重區,土城區,永和區,老師每天持續關注,如果有報到板橋區老師會提高警覺,加強宣導孩子腸病毒。
園區嚴格要求孩子注重衛生,常洗手
【這點我覺得學校真的很用心,姸自從去上課以後手再也不敢放嘴巴,他會一直告訴媽媽我,會有腸病毒】
【姸上課到現在只有小感冒鼻水一次,學校對於病菌清潔真的很徹底實施,讓孩子在健康環境下成長】